close

 原本,從來都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和自己的女兒,一起,做出一道料理。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1).png        

 

從金融業踏入藍帶料理,教學,一開始,並沒有出現在自己的生涯規劃中。

直到小小的雙雙,站在我的腳邊,看著在流理台忙碌的我說:『爸拔,我也可以幫忙嗎?』

這一句話,讓我驚奇,也讓我,開啟了和女兒的另一種兩人世界‧‧‧

  


 

親子共廚的課程,不是建立在完美的成果,而是享受與孩子們互動的過程。【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3).png     

 

在自家廚房中,與雙雙一起料理的過程裡,透過觸摸、聞、品嘗的過程中,意外的發現她很容易就把蔬果的特色、名稱都記起來了。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2).png   

 

因此,我開始設計一系列剝、捏、擠、切、剪、堆疊的訓練小肌肉動作讓她體驗。

從一開始對各種器具的好奇與陌生,慢慢的她開始變成廚房裡的一位小幫手。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4).png   

 

我們之間互動話題也越來越多,她的學習與吸收能力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5).png  

 


 

親子共廚的課程,新鮮食材、原味烹調是菜單的特色。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6).png    

 

這也是我在藍帶廚藝學院所習得的健康飲食概念,太多的添加調味不僅影響我們的健康、也會慣壞我們的味蕾。

親自熬煮高湯取代雞粉、味精,簡單調味就能品嘗食物本味,也能讓寶貝吃的健康、味覺更加敏銳。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7).png   

 

來上雙爸的親子共廚課程,一貫的是,開心,是不能缺少的。

第一堂3歲小朋友的親子料理課程。我幫大家準備了一道餐前小點。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8).png   

 

課程裡,大伙開心的剝起蛋殼、用模具切片、堆疊,小朋友們邊吃邊玩開心的不得了。註一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10).png【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9).png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29).png   

 

 

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太大、誘惑太多,在追求慾望的同時也忘了單純幸福的微笑與歡樂。

雙爸的親子共廚,希望喚起的就是這樣感覺。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17).png   

 

料理最美味的地方,不是在於用了多高級的食材,或是多精湛的廚藝。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18).png   

 

 

而是,你和我,大手牽小手,我們一起,在料理中玩耍,親密,開心。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31)-1.png    

   

 

親子共廚的幕後推手,要謝謝我的寶貝女兒,雙雙,讓我在這都市的叢林裡找回自我。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19).png    

 

現在的我,很享受跟小朋友們一起學習成長,料理可以是生活、是藝術、是健康、是歡樂。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30).png   

 

最棒的童言童語就是:

今天我敢吃紅蘿蔔嘍! 今天我自己煎土司喔!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20).png   

 

今天我陪媽媽去買菜!我今天有幫忙洗菜喔!多好!!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21).png   

 

在親子共廚裡,我希望給孩子以及父母的是:

照顧自己的技能、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22).png  

了解烹飪的藝術、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23).png  

對食材的認識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24).png   

與栽種者的感激。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25).png   

 

更多更多的是對爸爸、媽媽的感謝!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26).png   

 

小朋友們,幫自己爸爸、媽咪報名,一起來上雙爸的親子共廚課吧!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27).png   

 


 

註一:

上完課的迴響是,有媽媽告訴我,她的小孩現在每天都跟她要一顆水煮蛋,要自己剝蛋吃光光,多麼美好的回饋阿!

我愛小孩、我很享受這種孩子們單純的歡笑。

 【親子共廚】_ 雙爸私廚 (28).png   

arrow
arrow

    藍帶雙爸親子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