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動物和音樂碰在一起,會是什麼樣的表演呢?

雙雙小廚娘今天脫下圍裙,要帶大朋友小朋友來看一場活力四射的交響樂喔!

〈眾人:交響樂也可以活力四射???〉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14  

 

 

 

 


 

〈我是文藝氣息開始的分隔線〉

一切都是因為雙媽有個好同事,康妮媽,常常帶女兒欣賞各種音樂會和舞台劇。

在康妮媽的推薦下,一定要為即將邁入三歲的雙雙來一場美好的音樂會初體驗。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2  

〈雙媽:寶貝雙雙,好的朋友帶妳培養氣質呀!

〈路過雙爸:對!壞朋友=男朋友!

〈眾人:哪招?!〉

 

因為是第一場音樂會,因此選擇了聞名許久的『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註一作為雙雙的入門體驗。

〈照片摘自官網〉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20  

由於音樂會在國家音樂廳舉辦,也趁此機會,幫雙雙上了一堂小小禮儀課。

像是:先講解聽音樂會的規定和狀況,不能大聲喧嘩、開場後不能任意離開座位,還有穿著服裝的慎重,等等的狀況。

歪著頭睜著大眼看著雙媽解釋的小雙雙,不知道聽懂的程度有多少,但到了要準備出發去音樂會的當天‧‧‧

雙雙選擇穿了白紗公主小禮服參加盛會。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9  

〈雙媽:果然是我的雙雙!有其母必有其女!

〈再度路過的雙爸:太可愛太美麗了!三歲以上的男生禁止靠近!

〈眾人:拉走‧‧‧〉

 

音樂會還沒開始前,先跟康妮媽會合,兩位可愛小妮子一見面完全沒有陌生,反倒熟稔了起來。

〈雙媽:這就是閨蜜呀~~~〉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6  

〈雙雙:看來你媽比我媽會煮飯,瞧妳肚子圓滾滾的!〉

〈小康妮:有空來我家坐坐!〉

〈雙媽:‧‧‧〉

 

趁著等待的空檔,兩位小小音樂人已經開始互相講起了故事呢!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8  

 

等呀等呀~終於可以入場了!

舞台前擺著今天要表演的樂手們的小玩偶,逗趣可愛。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13  

 

兩位小小音樂家也趕緊坐好,手牽手準備要開始聽音樂會了!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17  

〈雙雙:Are you ready?!

 

 

 


 

〈我是表演中不能拍照的分隔線〉

因為整場演出不能拍照錄影,所以接下來讓雙雙和雙媽一起跟大家分享音樂會的花絮喔~

 

今天參與的樂手們有:銅管兄弟五重奏、薩克斯狐狸四重奏、鋼琴兔貝茲。

 

曲目的一開始,先由弦樂兔二姊:貝茲,彈奏蕭邦練習曲優雅的開場。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16  

  美麗的貝茲,穿著招牌的蕾絲長裙,讓雙雙和小康妮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雙雙:我也想要買一件~媽咪~〉

〈雙媽:這比不可能的任務還難啊~~

 

接著是大小朋友都期待的銅管兄弟五重奏以及樂團指揮的進場!

〈照片摘自官網〉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22 銅管五重奏  

由左而右分別是:

大號手─ Polar Bear (北極熊)→第二小號手:Douc Langur (白臀葉猴)→第一小號手─Indian Lion (印度獅)

→樂團指揮─Okapi (非洲鹿)→長號手─Sumatra Tiger (蘇門答臘虎)→法國號─Malayan Tapir (馬來貘)

 

 

帥氣英挺的印度獅雄赳赳氣昂昂的吹著小號!真的是萬人迷一枚!

〈雙媽:連我都著迷了~~〉

 

蘇門答臘虎在表演前卻不小心將他的長號拆解開弄壞了,逗得台下小朋友哈哈大笑。

〈雙雙:Tiger是冷面笑匠!無誤!〉

俏皮有趣的蘇門答臘虎還不斷的對台下小朋友頻送飛吻還有他那逗趣的招牌比讚動作,讓台下的大朋友也跟著笑開懷!

〈雙媽:我又融化了!〉

〈默默出現的雙爸:喂!你們母女倆都忘了我是吧!〉

〈眾人:再度拉走~~〉

 

輪到愛打瞌睡的馬來貘表演時,他竟然的打起瞌睡來!美麗的主持人要小朋友大喊「起床啦!」,每個小朋友都放大嗓門,開心的參與著~

〈雙雙&小康妮:起來啦!不要賴床了喔~~~〉

 

接著是首次來台演出的新成員薩克斯狐狸四胞胎!!

〈照片摘自官網〉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33  

 由左而右分別是:拉度Latour、拉菲Lafite、瑪歌Marguax、慕同Mouton

〈雙媽:其實我根本分不出來誰是誰呀!〉

四個蹦蹦跳跳吵鬧不休的狐狸們,帶來的曲目伴隨著演出的情節,悅耳又有趣!

特別的是狐狸的招牌手勢:中指和無名指捏著拇指翹起食指和小指。

讓在場的每一個大朋友小朋友都跟著比劃了起來。

 〈雙雙:真的是太有趣了!耶耶!~〉

〈小康妮:這手勢真是太酷了!〉

 

活力四射─動物音樂會,真是太棒了!

 

連雙媽都深深著迷帥氣的印度獅,當樂手們走下台前和大家握手時,差一點衝上去和他來個愛的抱抱

〈角落冒出的雙爸:這‧‧‧已哭〉

〈雙雙:爸比(拍拍~),你看看隔壁的爸比早就衝上前去和黑山羊握手了!他還跨過好幾個小孩的頭頂搶先握手顧不得自己的孩子也在後面急著握手咧。〉

〈雙爸:這算是安慰我咩?女兒真貼心~〉

 

 

 

 


〈我是表演完畢別急著走的分隔線〉

90分鐘的演奏一下子就結束了,意猶未盡嗎?

沒關係,外面還有更大的驚喜在等著大家喔!

那就是:跟樂手們拍照留念!

〈雙媽:我要跟印度獅拍照!!衝~~〉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36  

〈雙雙:媽咪,合照這種事,交給我就可以了~~〉

〈雙媽:我的帥氣印度獅~~~〉

 

接著再跟第二帥的蘇門答臘虎來個相見歡~~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39  

〈雙媽:瞧那招牌比讚的手勢多帥!〉

 

雙媽心滿意足之後,雙雙才拉著衣角比著樂團指揮:非洲鹿‧‧‧

〈雙雙:媽咪,其實我最崇拜的是他~~~〉

〈雙媽:驚!眼前有長長的排隊人潮‧‧‧〉

而這個時候,大多數的樂手也開始離開,不想讓雙雙失望的雙媽,趕緊抓了一個空檔‧‧‧

〈雙媽:孩子,合照也是另外一種美麗與回憶~~〉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40  

〈雙雙:我的偶像!!!〉

 

本日最大驚喜來了!

就在拍完合照大家鳥獸散的時刻,一直往前走的非洲鹿,竟不知為何的回頭了!!

而且還特意彎下腰,和雙雙握了手。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42  

〈眾人:尖叫中~~〉

〈雙雙:你你你‧‧‧你好!我是雙雙!〉

 

音樂會中的漂亮主持人姐姐,今晚的穿著跟雙雙相似,只是顏色不同。

大小美女站在一起,真是賞心悅目呀~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44  

〈雙雙:大姊姊好票釀喔~~~真害羞~〉

〈已經在門口等著的雙爸:女兒!替爸比拍一張!〉

 

 

散場,走出戶外,見到來接母女倆的雙爸, 雙雙飛也似的撲到爸比懷裡。

〈雙爸:我在外面餵蚊子90分鐘也值得了!〉

 

等不及地,雙雙開心的坐在台階前和雙爸分享音樂會的內容。

一邊看著每一張照片,還教爸比比狐狸的招牌手勢。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51  

〈雙爸:寶貝,你開心,爸比就開心了~~〉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52  

 

雙雙的第一場音樂會,太美好了!

 

〈雙雙&小康妮:下次我們再一起聽音樂會喔!〉

【音樂的繪本 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_ 雙爸私廚 50  

 

 

 

 


 

〈我是說什麼也要補充一下的分隔線〉

註一:「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成立於2001年,創辦人受邀於橫濱動物園為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活動策劃一場音樂會時突發奇想,邀請日本一流的音樂家身著正式燕尾服、頭上戴上製作精良的保育動物頭套,成立第一個「銅管兄弟五重奏」動物樂團,成員有非洲鹿、印度獅、白臀葉猴、馬來貘、蘇門答臘虎、以及北極熊。

 

註二:官網↓

http://musicehon1.pixnet.net/blog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usic.ehon

 

註三:雙雙聆聽的是10/1-2的曲目,

穿插全新的演出曲目包括美女與野獸、展覽會之畫、大黃蜂的飛行、長崎今日也是雨、魯邦三世、藍色狂想曲,以及迪士尼名曲選粹等多首動人曲目。

詳細曲目可參閱官網。

 

 

 

 

 

 

 

 

arrow
arrow

    藍帶雙爸親子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