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都快要唱『叮叮噹、叮叮噹』的11月中,終於有一點冬天的寒意了。

這麼冷的天氣,是該吃點熱熱的湯品來補補身子,暖活一下!

雙雙小廚娘:冬天,是進補的時節~~

 

只是‧‧‧現在的食安大風暴,

吃羊肉爐?應該是披著羊油的豬吧!

吃薑母鴨?是純米酒還是純甲醇?!

吃涮涮鍋?啊沙茶醬到底是什麼油做的!

 

〈雙雙:爸比,怎麼辦~~外面的東西都不安全‧‧‧〉

 

沒關係!今天雙爸就要教給各位婆婆媽媽,大朋友小朋友一道健康養身又安全的家常湯品:『眉飛鳳舞湯』

不但可以讓身子暖呼呼,還可以提高免疫力喔!

更重要的是,做法簡單到只有三個步驟

是的!就只有三個步驟而已!!

〈眾人:教我教我教我!〉

 

 


〈我是開始教學的分隔線〉

 

首先,先拎起你的菜籃,直奔菜市場或是超市也可以啦~

 

[材料]
 
花菇----------------12朵
 
紅棗-----------------6顆
 
眉豆-----------------100g
 
枸杞 ----------------10克
 
鳳爪----------------10隻
 
紅蘿蔔--------------半根
 
白蘿蔔 -------------1/3根
 
薑片----------------少許
 
蒜白----------------一根
 
米酒----------------2大匙
雙爸私廚 龍飛鳳舞湯食材  
 
 
  雙雙小廚娘的補充說明:
〈雙雙:大家要看清楚這些食材的優點喔!〉
 
*雞爪含有豐富膠質,有強筋壯骨的功效
 
*花菇含有蛋白質、核黃酸、多醣類、核酸及維生素D原,能補身、益脾養胃、降低血糖、提高人體免疫力
 
*眉豆提供了易於消化吸收的蛋白質及鐵質
〈雙雙:但一次不要吃太多,以免脹氣‧‧‧〉
 
 
 接著,採買完畢後,就來圍起圍裙,準備下廚了!
 
 
作法
 
步驟一:清洗食材,切一切。
 
花菇、紅棗、枸杞均洗淨,泡水至軟。
 
眉豆浸泡2小時〈媽媽們可以放水下去設定時間後,先去追個韓劇先在回來~~
 
〈雙爸的貼心提醒:眉豆須將殼剝脫以免脹氣〉
 
紅,白蘿蔔均洗淨,去皮切塊狀;薑洗淨,切片;蒜苗洗淨,取蒜白斜刀切備用。
 
 
鳳爪洗淨,因鳳爪可能會殘留很多髒東西,故取一新菜瓜布將鳳爪刷淨並修去趾甲
〈雙雙:凡走過必留痕跡‧‧‧我刷我刷我刷刷刷!〉
 
雙爸私廚 龍飛鳳舞 (3)+LOGO
雙爸私廚 龍飛鳳舞 (4)+LOGO
 
 
步驟二:
除蒜白外所有材料放進湯鍋中,加入白開水蓋過材料高出約2公分,大火煮滾後蓋鍋轉小火,燉煮約1小時。
 
燉煮完成後放入蒜白切片及少許鹽調味即可。

 

步驟三:

拿湯匙準備喝湯啦!!!

 

 雙爸私廚 龍飛鳳舞 (1)+LOGO


 

〈我是喝完的心得感想〉

這道『眉飛鳳舞湯』喝起來完全沒有油膩,反倒是一股甘甜的順口。

主要的元素就是浮在雞湯上面的不是油脂,而是膠質。

喝的時候,嘴唇上還會有一股黏黏的感覺,就是可以養顏美容的膠原呀!

 

〈雙媽:呦呼呼~ 怪不得取名眉飛鳳舞湯, 這鍋我包了!〉

 

arrow
arrow

    藍帶雙爸親子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